close

我會一個單字,self,自己
我查第二個字,定位,position/location/localization
我用第二個location,它給了我位置的定位的感覺,沒什麼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早上跟媽媽說
:媽媽~我很窮ㄟ~怎麼辦
:要多少?我借你
:..............你有這麼支持我現在的工作喔(目前工作大約10個月)
:你每次做事都三分鐘熱度啊,莽撞決定任何事情,一點都不意外
   要不要考慮跟你妹回來家裡店面開一間早午餐店,只要裝潢一下,東西不難吃,生意都不會太差的!
:我又不會煮!但是我想要有一間店
:你好好想一想吧!

---於是我想到了我一個正在努力存錢開店的朋友----

:欸!你什麼時候存到錢要開店?我媽說我可以回家開一間早午餐店
:啊你的想法勒?不是現在工作也做得不錯嗎?

:不知道ㄟ,我每次都想到什麼做什麼
:有想做的事情都去做,我覺得不錯啊,但你要思考一下,哪一個是你要做到未來的?
   想想三四十歲了,還在做現在的工作,還是一間店的老闆?
   我一直覺得你很適合做民宿的老闆,或者是背包客棧!
:為什麼?
:不知道,就一個感覺。
   不然我店開了,分店讓你開在你家,我教你煮!
(這麼一個感覺,讓我放下手上的事情,沉默了五分鐘,把客戶的事情處理結束之後,去了趟全聯,買了香菇雞湯的材料,回家,洗手作羹湯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最近看了一本書『牧羊少年的奇幻旅程』
書中不斷的在探討天命這件事情:完成自己的天命,是每個人一生的唯一職責。萬物都為一。

三分鐘熱度如我,我想這就是我尚未找到自己的天命吧!
自己不知道,問朋友、陌生人、家人,每個人的提示與指引,都覺得可以做、試試看。
我也回問對方,為什麼你可以這麼篤定啊?
:就覺得做起來不討厭,也願意一直做!

:我也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!

:我也還在找啊....!

或許認識自己沒有認識的這麼深,一直不知道自己到底真正的天賦在哪裡,
如同大海撈針的,那就來用記錄的,刪除法慢慢的找出自己的天命吧!!

線索一
做了現在這份工作之後,發現很喜歡在家裡東忙西忙,把家裡用的整齊乾淨
(但不是到一塵不染的潔癖法)
去上蠟燭花圈課,家裡很有些氛圍,一切簡單為主,看了家裡就會讓心情很好!
客人來借住時,提供很有家的感覺,打理好一切(毛巾、沐浴用品、冰箱備有伯爵茶、冰水、水果等等)

線索二
總是很羨慕那些網路賣家,不用曬太陽拋頭露面,但希望可以有溫度與客戶互動,並且有質感的包裝
(看到有些賣家隨便亂包就覺得感覺很差)
但想不到自己要賣些什麼好。

線索三
很喜歡上行銷的課程,但上完課後都躍躍欲試,但卻沒有實際的作為,要認真實行!
重點是:持之以恆,走下去。

線索四
很喜歡美的事物,插花、美術館、設計展
很好奇這個世界,博物館、上山、下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慢慢來,比較快!
歲數不允許天真爛漫幻想,繼續很努力找答案

每個尋找的當下,都是獲得。
『生活在希望中,生活才顯得更有趣。』

現在是,找我的定位self-location,降落在哪一個位置,定位下來,努力去做,並且變成我自己的天命。

arrow
arrow

    r-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