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五歲時,母親給了作者一支畫筆,鼓勵他畫出心中所想的,從此他透過詩集及畫作來創作自己所經歷的傷痛、愛戀、心碎、療癒。
整本書有用簡單線條所繪畫出的創作,看似很簡單,一邊閱讀詩集一邊看著畫作,很美。

每一次 你 告訴女兒 你吼她 是因為愛她。

這世界上最接近神的東西 就是女人的身體 這是生命的起源。

你或許不是我的初戀 但與你的這份愛 讓其他愛情 微不足道。


因為是翻譯書本,原文讀感覺會更美。
裡面的畫作卻是簡單卻很有意涵完美。

看著作者文字的力量,若是在三年前失戀的那個我,肯定是邊看邊流淚的。
記得那時候,我遇見一個被我奉為下半輩子託付的『渣』系老公,他過去的種種不堪(舉凡約炮、一夜情)誠懇的全盤,我欣然接受,因為『我們已結婚為前提』交往。
天啊!有多少女孩被這句話給耽誤了呢?請那些因為這些話深深著迷的女孩們醒醒(還是只有我如此愚蠢?)
你們可以交往之後再決定要不要結婚,相處過後你才會知道,這個男人你願意接受他多少原本的樣子、
你也願意為他捨棄多少,不要一開始就梭哈,倒楣的是自己啊傻子,哈,
現在的雲淡風輕勸世文,當初我可是為了這件事情跌到人生谷底,自己一個人在海邊散心,走離岸上多遠,就多寂寞。
當初媽媽給我一句話:『你清楚自己知道在幹嘛嗎?女兒。』當著『渣系』男友的面,頭也不回的走掉。
那一剎那,我掙扎著,因為母親從未阻擋我去愛過,為何發下此重話,而後又遇到累犯的劈腿電話,當下,分手。
散心、度假結束,我收拾眼淚,留下兩句話給自己『善人的包容世畜生的樂園。』『我從來都沒恨過你,但是我卻討厭自己。』

我想說,這段感情的折騰,心裡其實清楚明白,自己到底有沒有理智的在愛這個人,他是不是也這樣的在愛你,是有感覺的,一起加油。
想要交給那些目前還是單身的女孩、男孩們,在遇到我現在這個男友之前,列了十個很具體的優點,才遇見了他,形象具體化,書本教的,很受用!!!!

arrow
arrow

    r-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